前幾天難得的媽寶聚會,
忍不住問了媽寶朋友家裡小朋友都是幾點睡覺
沒想到得到的答案真是讓我小小驚嚇一下

妮JJ出生後,我就盡量調整雙寶可以一同在9點睡覺
還曾經有段美好時間是8:30就開始哄睡
但最近,OK家睡覺的時間越來越晚
常常都要拖到過9:30才進房間準備睡覺
當然等寶貝睡著也都是10點了~

先說,我其實不是很去遵照育兒書上所說的各年齡寶貝所需睡眠時間
畢竟,每家每家生活習慣不同,當然父母想法也會有所不同
但我倒是希望至少上小學前睡眠都可以有加總11個小時以上
目前妮跟JJ在保育園還有午睡將近兩個小時
也就是說在家若有9個小時左右的睡眠就符合媽咪我自己的希望
如果10點睡,那至少就得睡過早上7點
沒錯~除了晚睡的困擾外,
另一個很大的困擾就是早上就算媽咪我拖到最後一分才叫起床
兩個寶貝還是會跟我喊著想睡覺,尤其是妮公主
賴床的賴床,然後媽咪又是天天趕打卡的苦命生活

OK先生說他小學時都是8點就被趕上床睡覺
而問了媽寶朋友的結論也是大部分的幼稚園生也都是8點就睡覺
甚至有人7點就睡覺了,
這會不會有些太誇張阿?
((忘了問寶貝們幾點起床了,是說,我也不希望雙寶太早起床阿
因為媽咪爹地都是超級夜貓子阿))

8點睡覺的媽咪沒有上班
但也了不起比我早一或一個半小時吃飯吧!
媽寶建議那就所有家事等寶貝們睡著後在做阿
((恩恩,,我基本上就是這樣阿,慘))

其實~反省到最後,應該就是自己"休息"的時間太長了
煮完飯吃完飯,我總是貪著想要休息一下
然後以前早就趕著要去洗澡的時間,
我還要拿來用在雪俐功文教室
這ㄧ差就可以差到快一小時~

等到妮公主上小學,沒有午休,又得早起
我勢必得調整目前的作息時間
是該好好改變一下
所以該如何在2.5~3小時之內讓寶貝們上床?
這兩天調適了一下,總算有點底

最大重點就是,
@別太懶,別休息太久
@晚餐可以再簡單一點,別花上太多時間

已經好久,因為要趕著睡覺,少了睡前繪本時間
今晚要妮J去選剛從圖書館借回的繪本
雙寶高興地大喊 OH YA!
9點5分進入房間,還念了算小長篇的兩本繪本
妮公主跟J王子也在9:40左右進入夢鄉
晚安了~寶貝們~


後記:所以我也才有這鳥時間又開始恢復部落格阿 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