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妮公主的中藥過敏治療筆記
 
2011-05-07 開始使用藥水+藥膏
 註: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人在台灣潮濕的關係,在台這一星期本來就很少擦類固醇的藥
     只是將每晚固定的擦藥從西醫類固醇等改成中醫,連擦三天似乎沒太大差異
 
2011-05-10 開始中藥藥粉
  唉 只能說,連媽咪都怕中藥味了,怎能期待三歲兒,即使是很愛吃藥的妮公主可以欣然接受
  第一次給藥,醫生說要給5顆,媽咪只試了試給兩顆,結果一半以上送進垃圾桶
  急不得,急不得~~~一切要慢慢來~~
 
201-05-12 開始使用"藥粉不苦果凍"
 
E089965H_S2.jpg  
 
  之前不管加果菜汁調配(超難吃),OR 直接灌藥粉再給果汁,
  妮公主總是皺著眉,哭喪著說"藥很辣(妮公主苦也說辣),不要吃"
  媽咪我難得得~~強迫吃藥,幾乎都要用灌的了,
  但還是幾乎只入胃不到一半
 
  買了這果凍後,妮公主終於~~不這麼抗拒了
  當然,我想藥還是苦的~~因為調混後的果凍幾乎是全灰的
  且媽咪又將藥量從2顆改成3顆,還進展到早晚兩次
 
【變化】妮公主晚上比較不會喊癢~~不會抓的流血,當然還是癢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中醫生有交代,不要一下子就完全停用類固醇的擦藥
          一來變嚴重的可能性很高,二來我們遠在日本她看不到病況
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晚上睡覺真的很嚴重時,我還是會小擦一下西藥藥膏
          且因為5/14~5/16日本溼度只有40%左右,不管怎樣加濕都沒用
          當然妮公主的癢痛程度也達到最高點,連傷口都乾裂了
          因此我還是會在洗完澡,一大早,全身擦(西)保濕藥膏+類固醇藥膏
          之後再擦(中)藥水+藥膏在有傷口的地方
 
          而這幾天仍繼續吃中藥,喔!我真該感謝藥粉果凍跟我乖巧的妮公主
          妮公主甚至會說要自己加果凍藥藥,雖然最後還是會苦到皺眉想拒吃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