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6年5月11日 將會是SHERRYㄧ生中值得紀念的日子之一
曾經的夢想 在日本工作 終於實現囉
圓一個一直無法釋懷的夢
年輕時 因經濟因素無法到日本遊學  
有了工作進而帳戶裡開始看到6位數存款之後
仍無法捨下已有 放心去追求夢想
當初 唯一想到的就是 ~~~到日本工作~~~
ㄧ邊工作 ㄧ邊體會真正的日本社會

如今 因緣際會 正式踏入100%的日本公司 成為新入社員
恭喜~~恭喜~~  雖然成因有所不同

當初會這麼順利進入日本公司 應該要感謝上天給我的幸運
也應該慶幸 當初選擇日本大企業的台灣分公司 為轉換的跑道
是一件正確的選擇
感謝當初給我建議的各位恩人
因為婚姻必須移居日本 
ㄧ開始 總公司就希望我前往日本總公司繼續擔任原負責的業務
但是因為與老公的工作地點天壤之別的關係
只能婉拒(現在想想 如果真能在本公司 也許更有前途~~)

進公司一開始的翻譯擔當 也幫了我極大的忙
因此 許多大頭(部長級) 甚至超級大頭(社長,常務等)都對我有所印象
老公的工作地點確定九州後 大家開始關心 接下來的我會如何
當我表達我仍有工作的意願時 
分公司的社長 開始幫我醞釀成為他公司ㄧ員的計畫
當常務一口答應日本僱用外國人時 ㄧ切就幾乎已經成為定局
接下來 就是等待 等待真正的開花結果

而今天 我正式成為公司的一員了
雖然只是簽署Parttime的契約書(其實是自己為求後路所做的要求)
內心難免洋溢著夢想成真的小小滿足

可能因為我是外國人吧~~ 再加上並非所有的日本人都有出過國的經驗
對於另一個世界遠渡重洋過來的我而言 有太多的好奇心
從一開始的總務課長起 話閘子一打開就依發不可收拾
甚至午休吃飯時間 也跟公司的女同事 大玩起台灣人特有的"幫自己取英文名字"
笑聲不斷的起端 應該會繼續延續下去吧

上午時段幾乎都是填寫入社相關文件 
以及看一些安全須知等訓練自己不要打瞌睡的影片
領制服 介紹環境 
路癡的我自己行動時還是迷路

下午開始移交給業務部
ㄧ開始就被業務部長 擺了ㄧ道
臨時被通知要在全體會議上自我介紹(臨時) 
緊張是當然的~再加上語言上的問題
但也只能鴨子上架,在約20人左右的長官面前
吐著不流利的台灣日文~~ 

接下來~~業務研修就這樣結束~~
OH~ MY GOD. 
可以想像將來的工作一定超級沒有計畫性
看來要再好好訓練自己的臨機應變囉~~ 

欣賞了重要參考資料日期幾乎停止在2005年的檔案夾後, 
鈴響~~下班~~這是新人才有的權利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